愿,你在流言蜚语中坚守本心。
愿,世间皆有刘青春,正义光芒长存。
(绘图都是私人约稿稿件!不再另外标注)

【all叶】Reversal 01

长篇正剧,原稿大修


Summary:非典型末世向

因果律观念贯穿全文


“欢迎回来。”

======================================

第一卷:01


“我受够了!” 一美妇朝着一身着军装的男子歇斯底里大吼,“叶承山,我给你留了双胞胎,你给我了什么?五年的担惊受怕?五年的独守空闺?”

 

“穆玲,你先冷静冷静.....”叶承山面对自己妻子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一个月,他借部队难得的空档回家,面对这直冲他的火气,竟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说来也讽刺,平常在部队雷厉风行的大将军,此时却连哄妻子都不知该怎么做。

 

“我累了,承山。”穆玲深吸一口气,声音颤抖,仿佛吐出的名字如千斤重。

 

叶承山,承山,自己当初看上的男人肩膀担负着如山的责任,不负他的名字。可这承山的责任却唯独没有一丝地方是属于家庭的。

 

穆家从来不缺靠山,也不需要靠山。穆家长辈只是心疼当初自作主张婚姻的小女儿。而当初憧憬男子英雄气概的小女儿也最终被聚少离多击垮,初心不复。

 

“他们都劝我改嫁,我记得当初我们订婚后,我爸就和我说,我会后悔的。”穆玲眼睛一涩,她半仰着头,旋即一咬牙,将眼泪憋了回去,“现在我的确后悔了,我们离了吧。”

 

一纸文书,悄无声息划开了代表亲密关系的纽带。

 

叶承山显然是没能想到自己刚到家就面临这等情况,他的大脑鲜少当机了。半晌,才僵硬接过文书。他大致翻了翻,除了这房子,其余都是两两分,孩子也是,不得不说这一份倒也算公平。

 

只不过可惜了,孩子明明是双胞胎,却要在襁褓中因为父母的自身原因分离,不知还能不能再见,叶承山轻叹。

 

叶承山曾经在孩子满月时匆匆赶回来一趟,孩子的名字也是他这个‘粗人’起的。大儿子叫叶修,小儿子叫叶秋,仿佛是冥冥中就被安排好了一样。当他脱口而出这两个名字,还被穆玲嫌弃小儿子的名字太滥大街了。

 

他的感觉很敏锐,能一眼看出刚满月的小儿子有军人的资质,却唯独看不透额上有一个奇特胎记的大儿子。

 

那胎记歪歪扭扭的,说好听些,像龙;说实在些,只不过一条胡乱交织的线。叶承山看一眼就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被吸了去,只能感叹一声:奇子。

 

现在依据协约,他只能抚养双胞胎中的一个,这段时间,联邦边界越来越不稳定了,处于多方考虑,叶承山还是选择了小儿子。他是华夏联邦军部的总司令,所做的一切决定都必须以联邦为基准。

 

家中的老管家是特意被穆玲支开的,此刻卡点赶回,身为人精的她自然察觉到屋子里头氛围的不对劲。她抬眼见小少爷不见踪迹,夫人抱着大少爷神情失落,颇有一番往外头走的气势,直接吓破了胆。

 

“小姐,使不得!”老管家直接丢了礼仪,慌慌张张小步跑过去,她本身就是穆家的人,此刻也知道穆玲和叶承山之间出了问题,直接改口。

 

穆玲失笑:“吴姨,您是哪门子狗血肥皂剧看多了,我只是想起叶修和叶秋刚满月那会儿,我遇到的一位道士说的。”

 

……

 

“这位小姐。”新历512年3月,祈愿广场,一名年轻道士拦下了推着婴儿车的穆玲。他右手背上纹有一个奇特的符号,若不是一身道士服,不难被人猜想成是什么传销组织的成员。

 

新历年间,连和尚都少见了,更别提道士了。穆玲刚想摆手绕开,结果却因那道士轻声道出婴儿车里头双胞胎的生辰驻足了。

 

“你命中的确有子嗣,却不是这两位。”年轻道士有条不紊,“准确来说,你们只有百天的母子缘分,若那时拿不定主意,不妨往华夏路走走。”

 

……

 

穆玲当时本想追问的,可一眨眼,年轻道士早已不见踪影,仿佛刚刚的对话就是一场梦。

 

“吴姨,我带小修出去散散心,您知道华夏路是个什么地方吗?”穆玲抱起婴儿床里头的大儿子。

 

老管家神色一变:“小姐,华夏路去不得,那块闹鬼!”

 

嗯?穆玲微微抬眼,闹鬼?这都什么年代了。她不知道那位年轻道士为何让她去华夏路,若那儿是他的居所之类,所谓闹鬼大概是什么障眼法。

 

“吴姨,您也该知道,爸妈大概率会让我改嫁。我要是改嫁,对方肯定不许我带着个不记事的孩子的。”穆玲安抚,“我听小姊妹说,华夏路那儿有一家不错的福利院,我去看看。”

 

老管家也知小姐再回来,定是不会再抱着孩子,她忍住心中痛楚,点点头。

 

造孽啊,有缘无分,她内心道。

 

华夏路本尊并没有传的那么骇然,若没有那些都市传说的衬托,这不过是一条有着别具设计的街道而已。整条华夏街灯火通明,提供光亮的显然不是市政统一的路灯,而是模样古朴的灯柱,星星点点。

 

说来也奇怪,那么亢长的一条街,竟只有一栋屋子。穆玲站定在华夏街路标旁,竟有些手足无措。

 

「穆小姐,请沿着灯柱走,灯柱所到之处便是终点。」一道声音突然出现在穆玲耳边,是祈愿广场的那名年轻道士。

 

在这么一个神神叨叨的街道,一切都有可能,穆玲倒真跟着指引她的声音去了。果不其然,最后一根灯柱矗立在唯一的别墅前方。

 

华夏路六号?穆玲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整条华夏街就这么一栋房子,门牌号怎么就直接标的六号?市政闹着玩呢。

 

……

 

“嘿!丫头,别人傻了,虽说现在大晚上的,这可是马路中央!”

 

周遭一片嘈杂,穆玲揉揉眼睛,再睁眼,却见一位带着红袖套的大妈拉着她的胳膊念念叨叨。她死死盯着路标,失神,这的确是华夏路,但又不是华夏路。

 

“大妈,您知道六号是哪儿吗?华夏路六号。”穆玲重复。

 

谁知那居委大妈却摸不着头脑:“丫头,我们这儿没有六号,据说当初开发商上批我们这老小区门牌号时,就没有六号,也不知负责人脑袋是怎么长的……”

 

镜中花,水中月。

 

……

 

华夏路六号,一位身着星屑兜帽黑袍的青年手一挥,他眼前的漫天星辰便不见了踪迹。他起身,敲开了这栋屋子的正门,轻笑:“叶修,欢迎回来。”

 

他露出的手背上赫然是一枚奇异的青绿色符文,犹如毫末之草。


评论(23)
热度(1095)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丝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