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流言蜚语中坚守本心。
愿,世间皆有刘青春,正义光芒长存。
(绘图都是私人约稿稿件!不再另外标注)

【牧炎/all炎】他和他的多层马甲 36

Summary:萧炎中心向,主牧炎
                    all炎团宠向,all向无感情线

                   身份背景极其复杂炎

                   大千世界架空

                   爽文试水,旧文重修重发

                   ❉存稿

 ============================

第三篇章:02


待牧尘与林州他们到达远古遗迹所在地,突然发觉五大院加上北苍灵院,便足足来了四方,缺席的还是刚刚被恶霸们打走的青天灵院。

 

圣灵院长居五大院榜首,连学生也被渡上了一股傲气。在认出北苍灵院的队伍后,圣灵四圣子之一的夏侯在确认了领队只有通天境后期后,眉眼间便带上了丝不屑。

 

他是认得牧尘的,却淡淡一笑,吐露出足以让人火冒三丈的话:“我的意见是,牧尘队长何不带人离开。我认为,你们是没有这个资格留在这里的。毕竟,天地之宝,有能力者得之。”

 

夏侯这句,直接将圣灵院与北苍灵院周遭的气氛点燃,这不仅是在暗讽牧尘没有带队的资格,更是在贬低北苍灵院。

 

“这话也太狠了,夏侯队长,你这杀鸡儆猴的目标找得倒好。”唐媚儿眼底冰冷。

 

她的姐妹唐芊儿一直在学院夸牧尘,被吹彩虹屁的还有另一人,只不过她今天没看见。有这么一层关系,她是要保牧尘的。

 

在五大院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得罪谁也不要得罪万凰灵院的人。因为万凰灵院全是女学生,而且同为一心,学院向外输出的人才遍布整个大千世界,这要是得罪了一个,严重得是要闹到没对象的。

 

实际上,万凰灵院与武灵院都想看看牧尘该如何反击。可正主此时的举动有些怪异,好似有什么人叫住了他,他向旁边瞥了瞥,先是摇摇头,又是点头,最终无奈一笑。倘若他看的那个方向有人,这个场景便不会那么奇怪。

 

“有没有资格可不是夏侯队长说了算的。”牧尘的脸色平静得有些不同寻常。

 

夏侯也不知这家伙在打什么算盘,在他看来只是故弄玄虚罢了。他嘴角呷起一丝嘲讽,手一挥,两位青年便走了出来,他们个个都有肉身难的修为。

 

哒!似是有谁打了个响指,那两名青年便不知不觉被人用空间隔开了。空间里,一位陌生少年笑容灿烂,他的衣袍上别着北苍灵院的校徽,看上去人畜无害。

 

那一分钟是这两位青年自觉得是人生中最长的,一位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的少年,爆发出九品至尊的实力,将他们按在地上摩擦。

 

在外人眼里便不是这样的了,他们对这场对决看不真切,等看清,便是两位圣灵院队员倒地不起的模样了。

 

气氛更加古怪了。唐媚儿诧异望了眼牧尘,这家伙真的出手了吗?

 

实际上,牧尘是被萧炎拦住的。对方的思维非常人能跟上,也不知怎么从夏侯那段话里听出了辱骂自己的意思,当然,夏侯连人都没见着。在这槽点满满的思维下,萧炎主动揽下了这战,并给圣灵院一个惊喜。

 

那两位圣灵院队员被扶起后凑到夏侯耳边说了什么,语毕,夏侯看北苍灵院的眼神都不对劲了,竟也没再继续找麻烦,这诡异的安静一直持续到了遗迹开启。

 

“这片森林太安静了。”牧尘读出队员们眼神中的疑虑,轻声。

 

洛璃脸色凝重,接着道:“刚刚那么多队伍冲进去,却没有声响。”

 

被他们这么一说,其他队员立刻感觉细思极恐,那些冲进去的队伍就好像被森林吞噬了一样。

 

徐荒额角滑下一滴冷汗:“那我们现在该?”

 

“总不能就怎么放弃了,小心谨慎为好。”牧尘眉头微微皱起。

 

“如果我没认错的话,这是毒林。”萧炎凝视着这片黑暗森林,轻声道,“上古时期,遗迹大陆传闻有一方霸主,名木神殿。木神殿以毒林被广为忌惮,毒林顾名思义,毒气逼人。”

 

嘶!众人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幸好没莽撞往里面冲,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以林州为首的荒灵院队员对自己的合作者的一惊一乍很是摸不着头脑,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也说不出个所以来。

 

萧炎好笑望了牧尘一眼,他们的默契无人能敌,他无需开口,牧尘便知道他要问什么,点点头。旋即,萧炎便在荒灵院队伍面前现身了,现在受到惊吓的便成荒灵院来者了。

 

“萧炎。”他简单在荒灵院队伍面前做了个自我介绍,解释,“闯毒林马虎不得,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差错,我还是提前在你们面前露面比较好。”

 

奶奶的,你们还藏着个人呐!林州明显被大变活人吓得不轻。他突然想明白了先前大混战时那几个人是怎么飞出去的了,敢情是被这位爷一脚一个小朋友踹出去的。

 

“萧小兄弟,那除我们以外的人也能看见你吗?”林州问出了自己最想问的。

 

萧炎摇摇头:“这只是个心诚则灵的小手法。”

 

林州似是松了口气,他看出,这位叫萧炎的少年实则是北苍灵院这一队隐藏的主心骨。自己这边要想到达远古遗迹,估计还得靠这位,便不再多言。

 

“让修炼者最难以招架的莫过于能穿透灵力的毒。”萧炎的手在脖子上的戒指一抹,拿出一只青瓷小瓶,“这里是解毒丹,你们先一人一颗服下去。这种丹药都要灵力去催化,倘若在危急关头才想到,哪有那么多时间?”

 

他将小瓶递给牧尘:“现在服下去,丹力不减,到时候也不必慌得手忙脚乱。”

 

林州注意到北苍灵院的接过药瓶,不假思索便吞咽了下去,他也放下最后的心防,招呼队员吃下这保命药。

 

牧尘见那青瓷小瓶传了一圈回到萧炎手上,对方却直接将其收了起来,虽有疑惑,但也没多问。炼丹师还能让自己被毒了?

 

做好万全准备,这两支队伍才进入那片黑暗森林。一进去,牧尘才发现这森林好似处于另一个空间,不论什么声音都无法传出去,尽数被道看不见的空间壁所拦下。

 

“等等!”洛璃轻喝,她脚步一顿,“前面是个骸骨坑!”

 

说骸骨坑也不准确,那是块平地,上面却叠了有十几具白骨,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是之前进入的人留下的吗?”林州轻声。

 

萧炎摇摇头:“不,倒像刚刚进去队伍的。”

 

其余人脸色突变,这才过去多久啊,算上他们在森林外磨蹭的时间,半个时辰都未必。在这一段时间那些队伍便死于非命,甚至连血肉都给化去,只留白骨。

 

十人下意识往萧炎的方向靠近,可萧炎的耳朵微微抖了抖,他大喝:“小心地上!”

 

砰!他话音刚落,满地黑色树叶被惊起,道道黑光直掠而出,在其余十人被提醒后下意识的跳跃中,扑了个空。


评论(5)
热度(2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丝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