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流言蜚语中坚守本心。
愿,世间皆有刘青春,正义光芒长存。
(绘图都是私人约稿稿件!不再另外标注)

【孙美琪疑案/警局四人组】日后谈 01

Summary:勇哥存活

          日常向连载短篇

=====================================

>>>关于‘打个照面’

 

南河只感觉自己最近大概撞了什么大运,这倒不是指他买什么东西中了头奖,而是他因长姐而夜探的游乐园让人觉得不应该是这个世界的产物。

 

在出了游乐园吃惊小屋的幻境后,南河便打定主意,要去会一会他梦见的那位名叫刘青春的同行。

 

“该并案了。”南河嘀嘀咕咕,他有种强烈的预感,那位同行所经手的案件保不定兜兜转转又会和他所调查的洪千祖撞上。

 

局里有规定,没有打申请需要其他地方局协作的案子,一律不准与别局人员有私交。调查游乐园本就是南河的私人日程,自然不能走光明正大的程序去申请协助。南河通过自己的线人兜兜转转才联系上了刘青春。谁知刘青春比他想象的要忙,他第一次约见的并不是本人,而是一位叫王勇的前任刑警。

 

“嗨,王队啊!”线人听南河这么一提,了然,他手挥了挥,示意南河凑过来,这才轻声说,“王队实际上没有辞职,听说他被牵连到了个大案,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被丰台的邓局调到了暗线。”

 

线人挤眉弄眼:“王队走的是光明正大的伤退,在重症躺了很久,再加上出院没事就帮刘队养养兔子,很是自在,也没人怀疑。”

 

“南哥,这件事就烂在自己肚子里,我跟你说,也是刘队听说了你的事,信。”线人比划了一下,“局里不干净。”

 

案子牵牵拉拉,还差点搭上名刑警,没鬼才怪!南河腹诽。

 

托线人的福,南河还未见到刘青春,心中对他的印象就升级到了养兔狂魔。

 

第二次却是刘青春主动找上来的,一米八左右,头发略长,身上是淡淡的皂角味,他若是不说,大概没什么人觉得他是干刑警这行的。

 

这次见面不过是交换了双方手头的信息,刘青春在线人联系他之后,便去了解了南河,也揣测出这位应该在不知觉的情况下早已被卷入了‘孙美琪案’。虽说王勇在小卖部爆炸案的重伤让他心有余悸,刘青春也要继续走下去,在这种关头,多一个能信的何尝不好?

 

“刘队,您在床尾养兔子,不味儿吗?”在交谈末,南河终于问出了他心中的疑问。

 

“……”刘青春一哽,这小子稳重在哪里,王勇又瞎掰!

 

刘青春深吸一口气,他有预感,自己的青筋大概在跳舞的边缘了:“真的,没味儿,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南河嘻嘻一笑:“没了,谢刘队解我心头疑惑之恩!”

 

刘青春后知后觉,怪了,南河怎么知道谜底的笼子在床尾这件事,哪有人会拿这个嚼舌根啊。他深深望了眼南河,这家伙到底在游乐园经历了什么,出来怎么跟个先知一样。

 

重建后的小卖部,刘青春抬眼就见王勇夹着根未点燃的香烟,饶有兴趣歪头观摩大爷们下象棋。

 

“那家伙语出惊人啊。”刘青春向王勇抛了瓶可乐,一屁股坐在他身边,“那次回来,你可不是在唬我?”

 

王勇一把接住,爽利拉开易拉扣,笑了笑,“哪能啊,南河在见到我时,的确挺正经的。”

 

“合着我见的那个是冒牌的了?”刘青春哼哼两声,“完了,勇哥,咱两要英勇牺牲了,让别人知道了「孙美琪案」的细节。”

 

王勇干了口可乐,失笑,顺然接话:“对啊,刘队,趁黑方还没反应过来,迅速拔钉子吧。”

 

哈朵在去朝阳分局实习前,先用寻呼机呼了刘青春,再去报道。她通过寻呼机才知道,在自己实习的地方,正好有自己人,但她也是等汇合了才知道,就是那位自打自己实习以来就鬼鬼祟祟的南河。

 

“我这也是形势所迫啊,哈朵你来实习的时间太巧了,我很难不怀疑你是不是我对家。”南河挠挠头,双手合十,道歉。

 

“……”你怎么就不怀疑一下我是不是自己人啊?!哈朵强忍翻白眼的冲动,转而狠狠踩了南河一脚,她算是知道这家伙先前鬼鬼祟祟的为什么了,搁这儿试探她呢!

 


评论(5)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丝竹♫ | Powered by LOFTER